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

我也知道假日沒人在網路上

又怎樣?有時候是寫高興的不是寫嘩眾取寵的,偶爾自在點好。
等等要出門,來挑戰一個十五分鐘寫一篇文章吧!

禮拜五的狀況出乎我意料的好,替所有人都感到高興,也都感到鬆一口氣。
大家可以減少一些擔心,減少一些煩惱,少生一些白頭髮,多一點時間作自己。
當然,爸媽還是很辛苦,只是相較之前的狀況,我想,現在是好得多好得多了。

禮拜六所有事情強碰在一起,每個人可都是有些擔憂。
我們都知道也瞭解別人的行為模式,也都擔心會有什麼樣的情形發生。
不過,一切依舊順利的過去了,我想,我只差沒有跳起來摸個天花板在來個地板動作前滾翻了。
有點誇張?或許,可是穩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,穩定就好。
話又說回來,每個人都瞭解別人,也都瞭解自己,也能猜測自己會做出什麼樣的行為。
卻不見得有辦法克制住自己,這就是人性吧。

然後,昨天早上受到一個很莫名其妙的打擾。
講真心話,人再怎麼堅持,也都還是會留一塊心軟的餘地,看情況嘛,大家說是吧。
所以我左思右量,徵詢各家意見,最後,抱著毫無損失的心理去回應。
得到的結果,比早上的莫名其妙更加莫名其妙,我想,他媽媽叫他把禮貌都放在家裡的馬桶中吧。
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,塵埃來沾我,只好揮一揮。

徵詢過程中,其實是相當有趣的,女方代表的意見,多半是屬於敵不動、我不動,這一類的。
就算有很多猜測,沒有事態明朗,絕不吃感覺上的虧。
男方呢,就是回應一下也不會怎樣,感覺上吃點虧,實際上卻是毫無風險可言。
給大家做點小小的參考吧,有時候兩方腦袋的運作模式真的很不同。
即便我可以同時理解兩種模式,表現出來的還是相當男性主義思考,的樣子。
不過,學習著情緒管理,學習著壓抑自己。
遇到這種禮貌零蛋的人,不需要問候他媽媽好不好,也不需要劈頭講大道理。
動怒就先輸一半,對牛彈琴又輸掉另外一半。
人還是要理解,什麼樣的人聽得懂道理,什麼樣的人聽不懂道理。
有些人的大腦可以靈活運作,有些人的大腦只是海綿寶寶~~
海綿寶寶~海綿寶寶~海綿~寶寶~

然後我要逼迫自己的進度按照行程來囉,準備寫個蘭卡風情畫。
說我對蘭卡有幾成瞭解,我也不知道,但是想試著認真寫出我對蘭卡的每一絲瞭解。
接著還有幾篇故事要寫,有類似童話的,有類似預言的,還有我最喜歡的鬼扯玄學。
至少下禮拜要寫出這三篇出來,加上個一兩篇蘭卡風情畫吧。
如果到了禮拜三一篇都還沒看到,朋友們就來催促我一下吧!

十五分鐘到了,我要準備出門了,今天陽光普照呢!
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燦爛星期天!
Share:

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

視為格言

「親近生侮謾」。
不知道你還會不會看到。
這句話的原文來自馬克吐溫先生,因為是翻譯的文字,看起來有點文言又不大文言。
卻是很有很有道理的一句話,你訓一次,我記十年。
這跟我昨天文章裡寫到的「相愛容易相處難」似乎有點類似,不過,這次的範圍更廣,包含到了家人跟朋友。
十年(好像不止了)來我記在心上的一句話,做到的好像一直一直都不夠。
我知道自己很渺小,至少期許能做到對身邊的人好,這很難很難太難。
可能很多時候渺小的人才能作大事,偉大的人其實在於小事處理地精妙。
又玄學起來了,講些瑣事吧。

下午把「拙園咖啡」帶去Carl哥家烘,成果大約七十分,等明天喝下肚,也許剩六十分也未知。
等到整個流程走完,我再來好好整理出一篇拙園咖啡農心得。
只是我看到我很羨慕的東西,我從小到大認為這就是我想要的東西。
感謝上天的一點,即使活在這個時代,已經到了這個年紀,我對這樣東西沒有什麼改變。
是的,很多東西看不到,瞭解不到,一切恐怕是我的自以為是。可是眾人要的真的不是我覺得有意義的東西。
試想,我為何在這裡留下文字,寫得或許不怎麼樣,但依舊在寫,就是因為我一直在找同樣的東西。

不是我不願就範,也不是門檻高得讓人踏不進來。
是在千百個懷疑之中,竟然還是有微小奇蹟的存在。
長久以來,原來我都處在「見證奇蹟的時刻」。
當你看過奇蹟,要怎麼放棄那個追尋的念頭?可能最終還是做得到,可惜或許還不是現在。

今天就這樣吧,瑣事跟玄學攪和在一起之後,事件都消失了,只剩一堆玄妙複雜的話語。
龐大複雜的寫作計畫,日日閉關就能尋見了。

ps.終於想到一件瑣事可以補充。
我雖然沒有拿痞客邦一毛錢,還是要說他有在進步真不錯。
在英國不久之後,因為我一年免費VIP到期,相簿只剩下300mb讓我此後幾乎沒再更新了,相片都丟去FB。
終於,最近要把免費會員的相簿空間增加到100G!!而且介面漂亮多了。
說到這個,前幾天用友站的後台真的很想殺人,不好設定、介面難用、免費會員限制又一堆。
要上傳原檔照片的,只要網路頻寬夠,痞客邦現在絕對是一大好選擇。
當初跳槽來這裡果真是個睿智的決定……
Share:

聊聊

就來聊聊吧。

首先,日本。
災情、救難,我想就不用多說。
經濟面,部分銀行可能壞帳會增加很多,嚴重的破壞讓很多人跟公司會無力還債。
日本會需要很大的資金重建,看來各國升息有一定難度。
對原油需求短期會減少很多,長期,核電的問題這麼嚴重,各國檢討核電廠,石油可能會有下一波飆漲。
希望一切可以平安,著墨太多也沒意義,就只能期許。

我剪了頭髮,還算挺滿意。
跟我造型師小雙亂聊很多,不知道為何聊到感情。
大家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,因為喜歡,就會自私地常常希望對方替自己著想,可是,很難。
我們也都很難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了,真的。
如果不要放太多感情,相處似乎就會容易許多,計較會少很多。
弔詭的是,不太計較之後,在乎又會變少,最後恐怕又要走上分開的死胡同。
感情就是這麼複雜,不是傷害別人就是被人傷害。
雖然最終,每個人都要把自己變成受害者就是了。

把部落格換了版面,因為老爸說我原本的版面很醜……
老爸都已經精進到會改一堆版面了,恐怕我只能不落人後地去追趕。
其實我也沒改什麼東西,放張蘭卡運河的照片,緬懷一下好了。

最近發現自己講話越來越玄,都快變成玄學大師了。
二十年以前這種說法,是被稱做禪學,可是現在大家又不流行了吧。
也是,當一切都是充滿著禪機,就變得很複雜,每件事情都沒有答案,那又怎麼去尋找意義?
重點在於,我們並不是在追求答案,而是搜尋著正確的問題。
很玄吧?但是真的是這樣,找到正確的問題之後,一切就都有了意義。
我想我大概已經找到了吧。

發現已經用了不少文章暖手的我,想寫的東西還是太多了……手卻沒在動。
夾雜想寫的文章跟敘述文,不用每篇文章都掏空自己的寫法,或許會順利一些。
點下發表文章之前腦袋裡還一堆念頭,現在看著電腦螢幕,卻腦袋一片空白。
堆積的文字好像是一個一個空盒子,堆滿了倉庫卻沒有真的東西在裡面。
又或許……此中有真意,欲辯已忘言?
Share:

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

婚禮記

偶爾來點小事,也讓生活多一點意思,寫個婚禮記,不要像在「混日子」(這三個字請用台語發音)。

週六,詩綺文訂,受邀參加。
這是人生中第二次收到帖子喜酒,依舊感覺十分新鮮。
只是一進門就大大驚訝,竟然看到高一九班的同學Allen,他很驚訝我怎麼在這裡,我也很驚訝他怎麼在那裡。
搞半天原來他是詩綺的弟弟!!世界真是小小小~~
詩綺原本就很正了,穿上禮服更是令人驚豔。
不過中間我們鬧了個小烏龍,他換第二套禮服的時候,我們有幾個人不禁在想,怎麼他連髮型都換了?
原來那是詩綺的媽媽,天啊,詩綺媽媽跟詩綺長得很像就算了,竟然看起來這麼年輕。

看到一些英國同學在婚禮一起吃喜酒,感覺很妙。
不禁有一種,啊,原來是我們也是要邁入這個階段的感覺。
小Claire特地從彰化上來,也真是有心,Ruby剪了新髮型看起來比較成熟。
跟ghome、Agatha聊聊八卦,更新近況也是挺好的。
聽聽大Claire給一些找工作的建議,也覺得獲益匪淺。

難得的是,正巧Mayumi也在台灣,所以也來喝喜酒。
原本想說我跟她只是點頭之交,Mayumi卻還蠻有心的,一到就跟我打了招呼。
雖然坐不同桌,離開之前還是拿了從京都帶來的糖果送我。
想說自己學了點日文,還跟她提了一下,可是……我還算是幼幼班吧。
要拿來生活會話可能還早了點,最終依舊是用英文在交談,哈哈。

喜酒結束之後,大家去詩綺家叨擾,我因為有點事情不克前往,有點可惜。
不過稍晚事情結束,跟ghome又約了聊了一下,只是閒聊,感覺挺好。
簡單報告完畢!

心中不免開始猜測,不知道哪個國中、高中、大學或是研究所同學,會是下一個發帖子給我的人,哈哈~~
Share:

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再見了!某連鎖咖啡店!

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對咖啡略有興趣,自己沖煮個咖啡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消遣。
偶爾出門在外,嘴饞的時候,不免要在眾多咖啡選擇中做決定。
其實便利店的罐裝咖啡我一向是不拒絕的,當成一般飲料來喝,不會有違合感。
可是如果必須選擇一家所謂的連鎖咖啡店,找個像咖啡的咖啡來喝,我一向只有一個選擇。
對啦,就是名字三個字,常常出各種杯的那間店啦。

決定的方式很簡單,這間店咖啡豆雖然在新鮮度跟品質上,跟其他店家比來只是略勝一籌,可是標準流程要求之下,口味還算是穩定,再加上營業的點也多,自然成為我唯一的選擇。
比如說另一間綠色招牌的店家,價格便宜許多,豆子品質差異卻很大,還有一間近幾年異軍突起甚至都上市的店家,他的咖啡我也一樣是敬謝不敏。
咖啡豆的品質、半自動與全自動機器的差異、員工訓練的標準流程,這三樣沒有做到完全,說真的連鎖咖啡很難被我稱為一杯咖啡。

可是我長年的選擇,竟然在一次花博中被摧毀了……
那時候想點一杯咖啡配著隔壁的排隊蛋糕,想不到一杯拿鐵喝到嘴裡,卻像是水一樣。
奶泡失誤的可能性近乎是零,我好奇地拿著咖啡去詢問店員,除了濃縮咖啡與奶泡之外,是否有加入熱水,店員給的答覆當然是沒有,我也相信應該沒有。
在優秀的教育訓練之下,店員詢問我咖啡有什麼問題,我向他反應,喝起來有點太水了,他立刻決定替我重做一杯。
受到這樣的待遇有點讓我承受不起,可是店員立刻將我的舊咖啡收回去,看來除了等待也沒別的辦法……
無聊時看一下吧台,怎麼這台機器,上面會有豆子!?原來這家分店用的是全自動的咖啡機!?
接到新的一杯咖啡,喝起來一樣的水,只是咖啡味道稍微重一點,我不想再跟店員反應,默默喝完就好。
也許是因為這是花博的分店,所以用全自動咖啡機,有助於員工訓練吧?
可惜……我錯了……
隔日,我在台北街頭閒晃,正巧看到其中一間連鎖店,於是好奇進去一瞄……不巧了,這下子應該全台分店都換成全自動咖啡機了。

請讓不才的小弟分析一下問題在哪裡……
全自動咖啡機跟半自動咖啡機很大的差別在於,咖啡粉量以及填壓確實的程度。
全自動咖啡機一般而言,粉量會比較節省,填壓也會稍微不夠力。
原因應該是在舊的咖啡粉煮完一杯要清理時,機器自行清理的程度會差一點,所以在這以上兩點都會比較弱。
那麼,也就會導致全自動咖啡機煮出來的濃縮咖啡,濃度不足,失去了濃縮咖啡的黏稠感。
這樣子加入奶泡之後,喝起來就會像是拿一般的美式咖啡加奶泡。

全自動咖啡機器可以省去多少成本,用的咖啡粉減少了,員工訓練也變得簡單許多。
然後這家店的咖啡售價還是那樣貴!!
同樣綠色招牌的那間店,咖啡豆可能差一點,一樣是全自動咖啡機,人家售價才一半左右!!
我對於這種把顧客當潘仔的感覺實在太不滿了……這輩子我應該都不會再踏進那一家連鎖店了。
當然啦,抱怨完畢之後,也是有某間連鎖咖啡店還讓我覺得品質不錯,深色招牌的店家,分店不多,大多都在台北。
這家店的售價也跟我抱怨的那間差不多,可是品質沒亂打折扣。

近年台灣喝咖啡的人口急速成長,但是台灣人沒有資格喝一杯好咖啡嗎?
品質參差不齊的小店林立,很容易就踩到地雷。
連鎖店的價錢都不高,自然水準也就不怎麼樣,現在連高價的咖啡都要偷雞摸狗,實在讓人不勝欷噓。
不知何年何月,咖啡的水準才能穩定下來,讓我不必再繼續受氣了……
我可以花五十塊買一杯只能被當作糖份飲料的咖啡,也不願花一百多塊買一杯喝起來像是水的拿鐵。
Share:

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

反省

找尋著自己的缺點,能改,則改,一點一點修正。
我知道過去犯了很多錯誤,找出問題,更正反省。
最終的目標,是不再需要反省,當然,這是極難達到的水準,只能拿來勉勵自己。

待辦事項很多,有時間限制的很少,所以拖拖拉拉是個很不好的行為,修正吧。

講個觀察到的有趣現象。
文章寫日記,總是點閱率稍微高一些,寫故事,就差強人意。
在晚上八點到凌晨一點這段時間寫完,點閱率高一些,白天貼,點閱率就低。
週間寫文章,點閱率高,週末,沒什麼人要看。
我不需要當分析師,只是把現象陳述出來,箇中意義,讓人自己去看吧。

這禮拜跑了兩天醫院,情況比我想像的好,改善很多,大家或許能放寬心一點。
要擔心的事情有很多,事情來了再處理,猜測太多也其實意義不大。
這一個月以來,大家都很累很辛苦,希望能夠好好喘口氣。
我什麼也沒做,也插不上什麼手,自覺慚愧地在這裡碎碎念而已。

想起每天幾乎都寫日記的日子,寫給眾人看看我的生活發生了些什麼。
沒有太多文字紀錄,就表示日子過得平淡安穩,是好事。
弄點咖啡,看點片子,讀點書,壓力有,但是並不大。
目標很清楚,200,必定要達成。

或者會像之前那樣吧,把一些感動也盡量分享出來。
只是我現在或許越來越自私,想要多留一點空間給自己吧。
網路的方便,也帶給我太多不實在的感覺了……
Share:

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6.3 卡拉哈哈

『我會送你紅色玫瑰,你別拿一生眼淚相對。』
唱著張學友跟高慧君的經典對唱,我們製造了另外一個新的經典。

==

十年前還是個小毛頭,跟那生澀的戀人也合唱過這一首歌,遙遠的年代,詭異的KTV裡有著可以錄音的設備,每一次唱歌都能留下一卷美好的回憶,縱使充滿著美妙的嗓音,喜歡的對象對這首歌的不熟悉,加上兩人的默契不足,合唱的結果並不是非常滿意。

更何況小毛頭的感情太過單純,歌聲傳來的感觸自然略顯單薄,重溫舊日的聲音,除了捧腹大笑之外,似乎找不到其他情緒,而那卷珍貴的錄音帶,隨著時代的進步、影音設備的更換,再加上幾年前的搬家,早就不知道落在世界上哪個角落裡。

==

「這首歌你唱得真的很好耶,尤其是那個眼淚的淚字,假音轉得真好!」
她傻傻地看著我,眼睛裡只閃爍著單純的光芒,我知道她說的是真心話,但我不覺得自己唱得好。
『可是張學友原來這裡沒轉假音耶,那是我有點偷懶才轉假音的。』
「有什麼關係,你把這首歌變得很有自己的特色跟味道啊!反正我喜歡就好!」
她一邊開朗地笑著,一邊挽著我的手臂。

情歌都寫得動人,歌詞也像山盟海誓一樣堅定。
「未來的日子有你才美,夢才會真一點。」
這是男生的歌詞,也是我的想法,對將來勾勒了一堆藍圖,裡頭沒有我原本孤零零時的夢想,環繞著她,我思考著怎樣的美麗城堡才會讓她安心,得到她一點認可我就高興地快飛上天。好比今天被她稱讚的假音,雖然表面上我裝酷,彷彿不大在乎,其實心裡頭可是大大地拉了一個弓箭。

坐在副駕駛座的她,悠遊自在,她喜歡在那個位置,下車買飲料,幫我除去便利店三明治的包裝,或者是在看到高速公路收費站的牌子時,就緊張地撕下回數票,舉著手等個一分多鐘,直到我搖下車窗為止。她說她寧可在副駕駛座聽著音響唱歌,也不要開著車緊張地半死。我也同意,帶著她練習開過幾次車,簡直是一場災難,她的視野範圍內只要有會動的東西,她就會急著踩下煞車。就像女生的歌詞一樣:「我學著在你愛裡沈醉,你守護著我穿過黑夜。」
她學著適應我的刀子嘴豆腐心,我試著保護她的單純天真無邪。

這一年,我已經不是小毛頭,卻還是很年輕,以為永遠很近,還不知道永遠永遠很遠。

==

怎樣知道自己不再年輕了呢?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去一趟KTV。各個包廂開始傳來沒聽過的曲子,坐在點唱機前,還是在找同樣的歌星、同樣的歌曲,新歌學不及,舊歌忘得快,能唱的歌越來越少,自由拍越來越多,快歌漸漸消失在點歌單裡,因為只有慢歌才配得上生活的起伏。

同一首情歌,最初覺得美妙而忍不住天天聆聽,接著被歌聲撼動而感到幸福,然後,歌曲跳脫了旋律和歌詞,成為一種意義,總會吹皺一池春水,令人淚流不止,最終,微笑的臉頰上,傳出渾厚有力的唱腔,不需要表情和言語,故事潛伏在歌聲中繞樑,展現出生命的深度。

==

我們錄了一些短片跟聲音,沒有什麼特別意義,只是生活中靈光一現,或者是旅遊時突發奇想,拿著數位相機、手機,拍了生活中零碎的片段,有幾次正在唱歌的時候,也留下了紀錄,科技的進步讓保存回憶這檔事情,變得如此輕鬆容易。只要在電腦前,用滑鼠點開檔案,就能聽著覺得愚蠢至極的聲音內容,或是對著影片中無厘頭的內容捧腹大笑。

這些電子記錄的檔案帶來幸福的厚度,但那是因為當下內心裡充斥著快樂,回首來時路這件事才能變得愉悅萬分。當潮汐捲走一切之後,歌聲變成了聽不清楚的電波雜訊,影片化為平板的皮影戲,僵硬表情下都藏著許許多多的陰謀。

所有的東西,就變成了「卡拉哈哈」,導演是我,所有的演出縱使不是我的安排,也都是我的設計。我拍出了很多「卡拉哈哈」,每一場戲所導出來的意義,就如同自己跟自己的對話,這種感覺蠻奇怪的,有時候很高興、有時候很悲傷,有時候很嚴肅、有時候又好像在吵架。

大概當麥克風只剩下一支的時候,而秀依舊要繼續主持下去的時候,就會這樣吧。

==

這一年我依舊年輕,以現代人的平均壽命來看,我距離一半都還遠得很,可是已經理解到當下即永遠的道理。

音箱傳來某一集的「卡拉哈哈」,固定的內容卻能夠變化無窮,劇情只要一聲令下,隨時都能在片尾加入新的發展,歌曲的聲音不必理會,怎麼會有想要試著跟電子聲音磨合的道理?把音量轉小,找到真正漂亮的完美平衡我才需要引亢高歌,什麼都懂什麼都會,在「卡拉哈哈」的世界裡,全知全能不僅合情且必定合理。

有一百個好的假音也沒有什麼意義,因為現場演唱時,一個失敗的換氣就能毀了一切。在這裡每個人都是王,沒有勝負成敗,這不是科技進步帶來的結果,只是科技強化了現實中的現實,這不是笑話,錄下你自己的「卡拉哈哈」,自然地,你就會明白我在說些什麼。

Share:

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

撕裂吧

把包裝給撕開,想看的人就拿去看吧,人不是就喜歡挖掘嗎?

這一層放著是什麼,那一層放著又是什麼,拿去吧,所有現實是噬血動物的興趣。
然而真實是沒有人要接受的世界,通通在看過之後丟進垃圾桶裡,連回收都不行。

正確的包裝,錯誤的包裝。
那些字句裡包著什麼又怎樣,有真實也有虛幻,這又是另外一種現實啊。

到底想要什麼,拿去吧。

這盒巧克力有大蒜口味也有草莓夾心,還有根本不是巧克力的東西。
又怎樣?這不就是真相?

找不到出路,走到死胡同撞牆,反正不會憤怒了,也就不必在意這些十字鎬的敲擊。
來挖吧,來考古吧。
古墓早已被盜竊,可能看到一片空洞的景象。
為了有所得而暗自竊喜?你又知道這不是盜墓者重新裝填的假文物?

掉進洞裡的芸芸眾生,有人張手求救,有人踩著他人往上逃命。
可以拉的繩索卻不想要,一扯就斷的藤蔓又讓人一錯再錯。

解讀?翻譯?
睡在那裡的寂靜,沒有人找得到。
還好,還有這麼一點點的唯一。
如此微小,卻能肯定的,一個光點。

繼續去撕裂吧,微弱的光芒還照著這世界,而人們得不到他們想要的了。
Share:

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

謝天

年過去了,事情卻還是很多的樣子。

我們必須要學著,跟外人劃清界限,當一個商人,算到最精準的部分。
也不能忘記,跟自己人毫不計較,作一個聖人,包容所有的缺點。
有時候忘記那是最親的人,吵嘴爭執,其實不過是件小事。
被外人佔了便宜卻假裝清高,只是想要逃避外界的煩惱。
於是在調整之中,慢慢覺得自己的行為是能對外不對內。

有些時候,分內外又是如此困難。

生氣很累,煩惱很重,羨慕很無謂,嫉妒很可笑。
有些事情解不了苦,喝酒、抽煙,好像只是讓一切更加糾結。
於是我選擇了買一杯珍珠奶茶,可以忍耐一整年不喝超過五杯的東西,喝下去也能解憂,多好。
咬著珍珠,發洩憤怒,吞嚥之後,消化困擾。
我找了這麼簡單的方式,忘記世界的存在。

飲料喝完,洗著該回收的塑膠杯,日子回到眼前,沒關系,快樂回到臉上。

我有著不需擔憂的家庭狀況,經濟不是問題,自己也還有存款擋。
家人的歡笑聲,減少了那本所謂難念的經。
偶爾的摩擦,都是一些奢侈的煩惱,幸福的問題。
不高不矮,不胖不瘦,還有個不算太笨的腦袋,跟一個不卑不亢的態度。

有時候面前的一堵牆擋著,讓我無路可去,甚至崩落試圖壓垮一切。
瓦礫堆之中,我仍舊可以站起來,跨過頹圮的石頭,繼續往前看看。
最強大的力量是彈性,剛好是我這輩子學得最多的課題。
我很幸運。

復出的第一篇日記,不用流水,這樣就好。
然後在逐漸凋謝的櫻花前,慢慢回暖的春天中,找到寫東西的念頭。
踢開懶惰,繼續動手吧。
Share:

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

更新

好像一下過了很久,的樣子。

整理簡報,想要衝刺一下,看來似乎暫時得從長計議。
狀況不明,停下腳步來繼續蒐集資訊,是目前唯一的選擇。
總是這樣,事情未成我不喜歡說破,該如何就如何,有點結果再來報備。

把車洗得啵亮的小年夜,事情很多。
事情總喜歡一次,滿滿地,滿出來。
抱持著一種不知道是怎樣的情緒迎接了過年,一切都很對也都不大對。
仔細想一想,過年的意義與氣氛是什麼,能夠家族團聚,或許就對了。

人生很漫長,生命很短暫。
時間替我們不停累積故事,也指導我們要忘記過去。
記得太多,也就會記錯太多。
不停用潛意識增強過的片段,已經失去了真相。
爭執對錯,變得沒有意義。
所謂的聰明,並不是一直在尋找答案,而是如何理解問題。
所謂的容忍,並不是吞下所有的冤屈,而是消化那些情緒。

不知不覺我二十八歲了,在社會上我已是成人,獨立自主的能力已不落人後。
然而在家人面前的小鬼長大了,還是小鬼一個,只是比較大隻,只是能一起飲酒作樂。
能做得事情很少,就把每一件事情都給做好吧。

大年初一,新年快樂。
Share:

AD1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Blog Archive